学雷锋、捡垃圾、净环境 ——“账房姑娘”巾帼岗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6日 拷贝

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近日,财务资产管理部综合组“账房姑娘”巾帼文明岗争创团队发起,联合华东市场部、新能源事业部、财务资产管理部、益光国际事业部四个党团支部开展“文明出行,公益随行”主题党日志愿活动,在大运河沿岸清捡垃圾,并为周边活动的群众讲解垃圾分类知识。

“账房姑娘”们分工协作,以四人为一组,手持捡拾垃圾的钳子、垃圾袋等清洁工具,集中对运河边的塑料袋、烟头、饮料瓶等垃圾进行清理。大家弯着腰低着头,无论是草丛中、树底下还是隐秘的凳子腿边,都仔细搜寻,不放过每一个角落,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的精神,走一路,捡一路,相互协作,热情高涨。同时,负责宣传的“账房姑娘”们支起易拉宝,笑语盈盈地向在运河边锻炼、散步的群众发放垃圾分类的宣传海报,并赠送精心准备的环保垃圾袋,用举例、问答等通俗易懂的方式介绍常见垃圾的分类知识,呼吁大家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积极参与到生态环境保护中来,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的健康生活方式和低碳环保理念。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不仅美化了运河沿岸的环境,增强了巾帼志愿者们的劳动意识和环保意识,也是“账房姑娘”们自觉为他人和社会服务的生动实践。大家纷纷表示,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志愿服务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尽己所能服务群众、奉献社会,让雷锋精神在日常的工作和生活中蔚然成风,继续绽放出璀璨的光芒!

8e11a06cdf31bb8d2bbdffba87b6519.png

 

供稿|财务资产管理部 周心璇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