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房姑娘”在集团公司年度培训中作成本管控专题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1日 拷贝

为推广成本管控课题的经验做法,帮助集团各子(分)公司梳理成本管控的工作思路,构建分级、分类、分层的成本管控指标体系,省交通集团财务部于419日上午组织开展专题培训。公司财务资产管理部经理助理、“账房姑娘”争创巾帼文明岗副岗长张秀蕊受集团财务部委派作为授课老师专题分享了成本管控指标体系建设的方法论。集团财务部、集团共享中心、集团二级子(分)公司财务的经理、副经理、核心骨干参加会议。

会上,张秀蕊从建设背景、建设框架、工作方法、工作步骤等方面分享了成本管控指标体系建设要点,以理论分享、案例分析、互动问答等形式给予与会人员成本管理的新思路、新想法、新启发。

此次财务培训拓宽了集团子(分)公司成本管控的思路,也促进了公司间的沟通与交流,有助于各公司突破惯性思维,强化精益管理的思维方式,并将学习到的成本管控的策略工具积极落地到实际的经营管理中去,使成本管控工作更加科学、合理和高效,对于持续推进集团成本领先战略,助推集团降本增效和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图片4 (1).png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