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掀高潮!“账房姑娘”协办第二届财务 劳动技能比武竞赛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7日 拷贝

为宣传和弘扬新时代“工匠精神”,加快公司财务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增强财务人员奋发赶超的进取精神,培养更多具备业财融合知识和能力财务人员,近日,由公司工会主办、财务资产管理部承办的第二届财务劳动技能比武竞赛正式拉开帷幕。“账房姑娘”巾帼文明岗争创团队作为筹备组参与竞赛的全流程工作。

本次比武竞赛分为自选题的财务课程开发、系统操作手册编制及现场演讲展示三部分。竞赛首次成果展示聚焦外汇管理专题,培训邀请了资金运营部经理助理蔡云讲解了外汇基础知识与风险管理的相关知识,随后中拓建邦财务经理楼蔚蓝、国际拓展部财务主管杨静依次为大家作了《进口业务汇兑损益考核》、《外汇敞口锁汇管理》两个主题的相关培训。两位主讲人从业财融合的角度出发,针对外汇交易的背景、类型、账务处理、管理要点等问题进行了细致的介绍和讲解,展现了财务人员全面的知识储备和扎实的业务技能,提高了参训人员对外汇风险管理的认识,有利于公司持续加强国际化财务专业人才培养,提高财务工作的质量及效率。赛后参训人员对两位主讲人进行了线上评分,财务资产管理部经理潘轶杰对首场比赛进行了点评。

本届财务劳动技能比武竞赛在去年首届大赛基础上进行了升级,丰富了比赛形式,提升了内容质量,自4月初组织报名以来,受到公司财务人员的广泛关注与参与。“账房姑娘”巾帼文明岗争创团队作为筹备组,也将把职工劳动技能竞赛作为锻炼团队财务专业水平、沟通协作能力的、组织协调能力一项重要工作,让岗位练兵常态长效化,持续发现锤炼人才尖兵,让优秀人才脱颖而出,为把公司打造成为“世界一流的产业链组织者和供应链管理者”提供更坚实的基础支撑。

图片5 (1).png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