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端午 爱暖人心” 账房姑娘看望95岁“小红花”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4日 拷贝

为了弘扬“尊老、敬老、助老”的中国传统美德,524日,浙商中拓启迪公益社以端午为契机,联合“账房姑娘”巾帼文明岗争创团队于端午前夕开展了“情系端午 爱暖人心”志愿活动,一同看望了95岁的“小红花”——沈野莉奶奶,并慰问了浙江雨花老年公益事业发展中心的义工们,为他们带去节日的物资和关怀。

看到志愿者们的到来,沈奶奶很是高兴,忙不迭地招呼大家吃水果和糖果。志愿者们挨着沈奶奶坐下,与她促膝谈心,详细询问她的身体状况和日常生活起居。大家还一同回忆起了启迪公益社去年帮助奶奶举办的“小红花”觉醒艺术公益画展,一幅幅栩栩如生的笔墨丹青让当时参观的每一个人感受到了艺术的美与力量。志愿者们聚精会神地聆听着沈奶奶的讲述,从一个个平凡但伟大的故事中感受到奉献与热爱。启迪志愿者、“账房姑娘”成员周心璇说:“沈奶奶像是一本闪闪发光的书籍,只要我们认真倾听认真关怀,就能从中拾取到宝藏。”

告别沈奶奶后,志愿者们还前往了浙江雨花老年公益事业发展中心看望服务的义工们,深入了解了智慧雨花敬老助餐项目。义工们为周边老人、弱势群体提供助餐、主动关怀、健康教育等服务,用真心和爱心温暖每一位需要帮助的人,也让志愿者们切实地感受到倾听陪伴老人的重要性,进一步走入义工群体,感受到他们默默奉献、无私付出的精神。

下一步,启迪公益社与巾帼文明岗争创团队将继续把中华民族爱老、敬老、孝老的传统美德发扬光大,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让爱无限传递,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得到帮助,体现当代国企青年的担当与责任!

图片8 (1).png


  • 5